close

29歲正好是人生的轉戾點,這一年,我搬到了一個可以永久居住的家,這一年我決心轉素食。

讓我決心轉素食的影片:

101個吃素的理由

影片下有很多葷食跟素食的爭論,作為一個從葷到素的我來說,

兩者都需要被尊重,轉變需要個人的意願,分享一下從葷轉素的我的心路歷程。

 

當萬物寧靜時,我想了想我為什麼會開始吃肉

因為大人們煮肉給我們吃,我也沒多想就吃。

漸漸地,肉原來長什麼樣已不重要,我只知道:好吃!

再大一點,看到弱肉強食的自然界,也漸漸覺得動物有肉食動物,人類吃肉也是不違背自然的事情。

知道豬肉從豬來時,,我已認為豬就是該被吃,宗教觀念中的輪迴變豬就是壞事做太多理當被吃。

但神奇的是,當時葷食主義的我,最愛的仍舊不是肉而是豆皮。

作為學生的我,每日珍珠奶茶與雞排不離手,暴肥 (155cm,55kg)

這時真的不覺得吃肉有什麼,大家都在吃,有需要就有供應者,這是一件極為正常的事情

我當時也覺得植物也是生命,吃素的人不就是殺植物嗎?那跟殺動物來吃有什麼分別?

我心中充滿了各種對吃素的疑慮、辯駁,葷食的人在說什麼我真的非常了解。

可是人生就是這麼奇妙,各種想不到。

 

快到30歲的時候,開始接觸到靈性書籍,也是開始接觸素食的概念的時候。

靈性書籍曾指出我們從最原始時是根本不需要吃東西維生的

這概念有顛覆到我的想法

 

書上繼續解釋:

某一天我們集體同意接受吃,因為想要體驗 "享受吃"這件事。

這個蝴蝶效應影響到後面,從享受吃到必須吃,演變成生存之戰。

這就是現在的模樣。

 

人類真的可以不吃東西?吃陽光只喝水的老者:馬內克

他的身體十分健康,尤其第三眼非常清澈,其他器官也非常正常。

 

甚至指出人類開始選擇肉食時,也是吃最弱小的個體。

但現在的情況是,不管大的小的持續濫殺,為了吃,甚至圈養、養殖,各種方法無所不用極其。

圈養及養殖的過程,有的還極不人道,可能人道這詞只能用在人上?!

因為人類的需要,世界上已滅絕多少物種?

突然驚覺自己的肉食主義建立在許多動物的痛苦之上

有誰的快樂願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?常談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,不是嗎?

我們已脫離 野人時代,脫離了必須狩獵否則死亡的時代

在有選擇的情況下,我們為什麼非得吃肉?

說也是巧,正在此時母親也選擇吃素。

傳送門 從葷食到全素(二)要吃哪種素?五辛與奶蛋

arrow
arrow

    thanks a l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