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與母親一起同意吃素後,母親提出了要不要吃五辛的問題。

一開始我是同意的(順著母親的意思)。

不過在網路上看到這篇關於訪問五辛植物後  蔬果意識(十)蔥、韭菜、蒜、蒜頭

就跟母親說最好還是不要吃...,母親呈現不悅,我也就沒再說什麼。

不得不說,有些事不能強求,接受並順其自然。

過了一段時間

奇蹟就這樣出現了,有一天,突然有一天母親也跟著說不再用五辛炒菜

 

第二個議題再次被提出:吃奶蛋素還是全素?

我還是選擇理想中的全素

 

關於不喝奶

101個吃素的理由 影片中有出現小牛剛出生要喝奶立刻被拖走的情景

我頓時覺得於心不忍,我們因為戒不掉奶

我們集體剝奪了真正需要母牛牛奶餵養的小牛的需求

大家都是哺乳動物,為什麼只有人類可以一直依戀著奶呢?

這時候,我如天打雷劈突然知道自己在做什麼...,我剝奪了小牛喝奶的牛權阿..。.

而我已不小,更不是嬰兒 , 我有什麼資格或者什麼非常需要喝奶的理由呢?

 

關於不吃蛋

吃不吃蛋一開始我也很猶豫,它是生命嗎?亦或不是生命?

過了許久的掙扎期,感謝又有文章為我解惑

這是一篇關於訪問蛋的意識的文章,蛋的意識

看完後,我立刻戒了蛋糕。

 

當然,我提出的這些文章根據,作為一個理智的人,比如說我的母親

是相當不能接受的,她總是覺得我無法辨明真相,隨便相信網路說的話。

有時候真實的東西,你能感覺得出來

就像憑感覺就知道這個人有沒有說謊一樣

當然,折衷就是她走她的奶蛋素,我雖然支持全素,因為一起生活的緣故

多少還是會碰到奶與蛋的食物,但如果有選擇我還是全素。

這一決定,也讓我在平常買的食物成分中發現了不少奶與蛋的原料。

我開始關心食物的成分加了什麼,開始關心自己的身體吸收了什麼。

而當我回頭開始關心自己吃了什麼一段時間後,

少喝奶的我意外的長高了1cm,少吃蛋的我覺得身體變輕盈了(不是體重上的減少,而是不再覺得沉重了,很難描述的感覺)。

 

目前依然是早上饅頭+義美的非基改無糖黑豆奶(這是我第一次喝到那麼好喝的飲品)

渴了一律都是放到自然涼的白開水

偶爾會製作天然的蜂蜜檸檬水,或有機冰糖菊花茶

關於有機菊花茶,也有一段小故事

本來都是買現成的冰糖菊花茶利樂包,後來母親去中藥店買了一大罐的乾燥菊花(60元)叫我這樣泡比較便宜

結果那廉價的乾燥菊花第一泡,差點沒嚇死我,一鍋的綠水,真是可怕!

因為廉價的乾燥菊花被下了農藥長大的阿~

我上網立刻訂購了一小瓶有機乾燥菊花,買回來那第一泡呈現美麗的黃色湯水~ 且瀰漫著淡淡的花香。

如果沒有母親購買那充滿著農藥的乾燥菊花,大概我也不會開始重視有機食品吧?

傳送門 從葷食到全素(三)潛藏在素食加工品的基改原料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nks a l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